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深入学习,交流思想,推进发展————我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
2008-11-13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 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科学发展观学习交流会 -
- 党员观看专题讲座录像 -
     2008年10月14日我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我所学习实践活动拉开序幕,随后所党委部署学习调研阶段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学习调研等活动,并安排全所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等著作。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我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组织了集中辅导。并将有关学习资料发布在研究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网络专栏内。10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党校秦刚教授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的专题讲座录像。讲座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和依据、党的指导思想的继承与发展、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和保障等问题。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迪性。

    11月7日,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研究所科学发展观学习交流会在所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研究所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以及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委詹明生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通知》,许天全副书记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和方新副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三届战略研究体系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随后各党支部汇报了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情况,有的代表就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提出的国内外背景、理论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结合岗位工作、学科发展、社会现实、国家形势等实际情况交流了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有的为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发言踊跃,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突出实践特色。最后,詹明生书记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肯定了各有关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支部把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这个机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促进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做好学科定位,处理好各类人员的关系,特别是根据国家科学发展的需要做好研究所的十二五规划,推进研究所的和谐奋进、持续发展。

    深入调研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我所目前正按照研究所《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落实学习调研阶段后两个环节的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进一步深入调研、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乃至分析检查、整改落实,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