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2008-10-21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10月14日下午,武汉物数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门部署本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委书记詹明生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所长刘买利同志作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研究所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中科院武汉分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陈平平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许天全同志主持。

    詹明生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的参加人员范围、学习方法步骤作了全面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活动的基本要求。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围绕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着力查找和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詹书记指出,2008年是本所管理制度建设年,在本次学习活动中,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刘买利所长认为,此次学习活动是一次提高研究所科学谋划能力、全面提升研究所的综合实力的契机。他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结合研究所的创新三期规划和“十二五”部署提出,本所应紧紧围绕圆满完成在研的重大项目和进行前瞻性部署两大任务,在学科建设方面,认识和确定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和特色,重视研究的系统、深入、完整性,提炼原始创新的学术思想。在平台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现有国家级研究平台的作用,建设好所级技术支撑平台,并积极争取新的研究平台。在队伍建设方面,要明确研究所的人才发展战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技术支撑和管理队伍群体。在科学管理方面,要从促进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入手,建立一支科学、高效的职业化管理队伍,并深入推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加强政务公开,团结和关心各阶层人员,共建和谐研究所。

    武汉分院党组陈平平书记对本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再次强调了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充分认可了本所对本次学习活动的安排部署,并肯定了刘买利所长的专题报告,希望武汉物数所按照活动要求,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