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理论与交叉学术交流系列报告(一六二)
2017-03-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量子可积系统新进展

  报告人:杨文力 教授(西北大学现代物理所)

  时间:2017年3月22日(周三) 10:00-11:30

  地点:波谱楼10楼1016-1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文力,西北大学现代物理所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6年于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波恩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访问工作。主要从事经典和量子场论、可积系统及相关对称代数等数学物理领域的研究。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其成果曾获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报告摘要:

  量子可积模型是一类重要的物理模型,它们不但拥有优美的数学结构,同时能为重要的物理问题提供基准。报告将结合几个典型例子,介绍最近发展起来的处理可积模型的统一解析理论——非对角Bethe Ansatz方法。







  • 报告海报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