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理论与交叉研究部系列学术报告(二十四):稠密环境的原子结构与动力学过程
2012-10-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稠密环境的原子结构与动力学过程

报告人:蒋刚 教授(四川大学)

时间: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上午10:30

地点: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三楼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报告内容简介:

稠密环境下的原子、分子结构与行为研究是当前原子与分子物理领域的热点之一。本报告主要介绍了本课题组在中、高Z元素高离化态原子结构参数、5d过渡金属团簇(Ir2-15,Ta2-16+)的几何及电子结构与光谱特征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高能量密度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物理专委会委员,中物院XX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稠密等离子体中的原子结构与X-ray光谱模拟、团簇结构与性质、重元素分子结构与光谱等。近五年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 6 3 等近1 0 项, 在Appl.Phys.Lett., Phys.Rev.A,J.Chem.Phys.等发表论文100多篇,获一项国防发明专利。







  • 报告海报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