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理论与交叉研究部系列学术报告(十八):简单原子体系兰姆移动的计算
2012-09-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简单原子体系兰姆移动的计算
报告人:王黎明 博士(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时间: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30
地点:中科院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兰姆移动的实验测量和理论计算对量子场论的发展曾经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今天仍然在基础物理领域特别是在原子与分子精密光谱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报告简要回顾了兰姆移动的测量与计算的历史发展和当前的研究现状。介绍了氢、氦、锂三种原子体系兰姆移动(主要是其中Bethe-Logarithm)的计算方法以及结果,着重强调了目前我们对锂原子Bethe-Logarithm的计算工作。本报告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对兰姆移动(包括概念、实验测量、理论计算及其对原子光谱的意义)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 报告海报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