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分子滤光研究成果获“第五届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2018-10-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1024日至26日,第五届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市召开。武汉物数所《分子Faraday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熊远辉、武魁军*等)研究论文荣获会议优秀论文奖,通讯作者武魁军助理研究员受邀作大会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清华大学金国藩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龚惠兴院士、国防科技大学于起峰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担任大会共主席。武汉物数所激光雷达与光电探测研究组分子滤光团队的四名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武魁军博士受邀做了题为“分子滤光成像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的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分子滤光的研究历程、技术攻关以及应用研究情况,引起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并受到高度评价。武魁军博士作为通讯作者的三篇会议论文全部被组委会专家推荐至期刊发表,其中“Application of infrared imaging molecular filter technology in industrial CO monitoring” 被SPIE收录(EI),分子 Faraday 旋光红外滤波成像技术及“基于O3辐射源的Michelson成像干涉仪星载测风不确定度分析”分别被《兵工学报》(EI)及《光学与光电技术》(核心)接收。 

  本次会议共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以奖励在新型光电探测技术领域做出的创新性研究工作,武汉物数所分子滤光研究成果喜获此项殊荣,该论文第一作者为该所与中国地质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熊远辉。 

武魁军博士作大会报告并与同行专家交流讨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