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2018-10-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对其下属化学领域的21个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并公布结果。依托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的“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此次评估,并获得优良评价。

  中国科学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获批成立。近5年来,在刘买利研究员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淳研究员的带领下,实验室成员共同努力,针对生命过程的物质基础等重大科学问题,从原子分子水平、细胞水平、组织器官水平到活体水平,建立和优化了一系列生物磁共振分析方法,研究内容涵盖了生物磁共振检测和分析技术更新、生物学应用、生物磁共振仪器研制等,并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的转化。目前,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的水平代表了我国以生物磁共振分析为核心的交叉研究的最高水平,并在多个研究方向上处于国际领跑地位。

  在过去5年中,实验室共承担各级科研任务(项目、课题)102项,包括国家级科研任务85项,国家级各类重点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1项,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连续资助)、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2项(重点支持和集成项目)、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项、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并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发表SCI论文277篇,其中含Nature等影响因子高于10的论文18篇。

  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以优良成绩顺利通过本次评估,得益于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尤其是李从刚研究员和龚洲副研究员等为迎接评估而付出的辛勤劳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依托于武汉物数所研究平台,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将取得更长足发展,有望突破和掌握更多核心技术,产出一批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