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蛋白质机器动态、原位结构的整合方法学研究”在汉启动
2018-09-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7-8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由武汉物数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蛋白质机器动态、原位结构的整合方法学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召开。项目责任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高友鹤教授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亦学研究员、项目组专家张玉奎院士等、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以及项目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唐淳研究员首先汇报了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主要包括通过发展一系列原创性的新方法新技术,以及对核磁共振、小角散射、冷冻电镜、单分子荧光、等手段的综合运用和整合,实现对蛋白质机器动态、原位结构的多重分辨率表征,努力实现和完成项目任务。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课题研究计划、内容等情况。与会专家对围绕项目实施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商定并通过了项目与各课题的实施方案。

  “蛋白质机器动态、原位结构的整合方法学研究”重点研发专项的启动,将有助于实施和推动我国蛋白质动态结构研究事业的发展,进而带动如靶向型药物研发、分子探针设计、精准医疗等相关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

启动会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