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磁共振中心液氮低温探头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2016-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武汉磁共振中心为500MHz液体NMR谱仪新引进的液氮低温探头(CryoProbeTM Prodigy 5mm BBO探头)于2016年3月15日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自投入使用以来,探头性能良好,运行正常。

  液氮低温探头以液氮蒸发的低温氮气冷却探头检测线圈和前放电子线路(温度降到到80K附近),将低温技术与先进的射频硬件设计和制造技术结合起来,极大地降低了检测到的电子热噪声。相对于常温探头,该探头氢的灵敏度提高了2倍左右,杂核灵敏度可以提高2 - 3倍,几乎延续了传统氦气超低温探头的所有优点。但其购买费用和维护费用大为降低,安装、使用和维护也变得更加简单。

  磁共振中心新引进的液氮低温探头为双共振正相宽带探头,除了常规的1H、13C、15N,还可以检测19F、31P、27Al、29Si等杂核。该探头13C的检测灵敏度可达到927:1,15N的灵敏度可达95:1,19F的灵敏度达到1699:1。此外,探头的实验温度范围为-40℃~80℃,非常适合开展各类变温实验。液氮低温探头的投入使用,丰富了中心的检测手段,为各研究组的研究工作提供了便利。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