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磁共振中心两台高场核磁共振谱仪顺利投入使用
2014-01-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武汉磁共振中心新引进的850 MHz、700MHz高场液体核磁共振谱仪目前已安装调试完毕,各项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自试运行以来,两套核磁共振谱仪性能状态良好,运行正常。

  新引进的两套高场谱仪均采用Bruker公司新一代Ascend磁体,具有体积更小、液氦挥发更少、磁场更稳定等特点。850MHz谱仪均配备了高灵敏度的1H/13C/15N三共振超低温探头,1H的灵敏度可以达到9700:1,另外配有1H/13C/15N三共振常规探头。700MHz谱仪配备了高灵敏度的1H/13C/15N/31P四共振超低温探头,1H的灵敏度可以达到7000:1。结合超低温探头系统,两套高场谱仪均配有氮气回收冷却系统。该系统将磁体挥发的氮气,回收冷却再补充到磁体液氮腔,降低了液氮的损耗,可以长期运行而无需对磁体补充液氮,解决了磁体加注液氮时不能进行NMR实验的问题,为长时间采集数据提供了方便。

  这两套高场谱仪主要应用于蛋白质、核酸等生物大分子在溶液状态下的结构、功能及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谱仪具有的高灵敏度、高分辨率为具有挑战性的生物大分子研究提供了前提条件。谱仪的投入使用,对促进中心各研究组的研究进展提供了设备基础,特别是850MHz谱仪的引进,极大程度上缓解磁共振中心超高场核磁共振谱仪机时紧张的局面。

  两台高场谱仪的购置得到了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经费的支持。

- 850MHz 液体核磁共振谱仪 -

- 700MHz 液体核磁共振谱仪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