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磁共振中心电子顺磁共振谱仪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2013-11-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武汉磁共振中心新引进的JEOL公司的FA200电子顺磁共振谱仪于20131112安装调试完毕,现已投入试运行。在安装调试过程中,该谱仪各项指标均达到合同指标。目前仪器性能状态良好,运行正常。 

  该谱仪配置齐全,配有两种微波源(X波段和Q波段),微波输出功率范围为0.1 uW ~ 200 mW;拥有两通道,可同时采集一次微分和二次微分的谱图,可自动调谐。自动频率控制AFC的稳定性小于10-8,调制幅度为0.2 uT ~ 2 mT,最大磁感应强度为1.7 T,可以进行变温(-170 °C ~ 200 °C)、低温(77K)、转角度以及加标定量的测试,能对固体、气体、液体等样品进行测试。 

  该谱仪可以用来测定自由基的浓度、未成对电子所处的状态和环境、获得g值、了解配合物的电子组态等,主要用于化学、物理、材料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等学科中含未成对电子的电子自旋共振特性相关研究,如自由基、辐照剂量计量、电子转移反应研究、及过渡金属离子及其络合物等。 

  该仪器的购置得到了中科院修缮购置专项设备项目的支持。 

  JES-FA200 电子顺磁共振谱仪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