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在Barenblatt方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12-04-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黄勇副研究员与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报告人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Juan Luis Vazquez教授在Barenblatt方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工作发表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1 April 2012, Pages 4229–4242)上。

他们研究了全空间 上方程 解在初值是非负、连续且具有紧支集时的大时间几何性质。他们证明经过一个有限时间后关于空间凹而且刻画出其各阶导数的关于Barenblatt-typ解(可见Kamin等文献【1991,Indiana Univ. Math. J.】)的收敛性。他们的研究给出了一类完全非线性抛物方程的一个有意义的大时间收敛结果。

Barenblatt方程来源于多孔介质中的弹性流体,金融数学,运筹优化等问题。著名数学家Barenblatt和他的合作者已经广泛的研究过这类问题,例如: G.I. Barenblatt,【 New York, 1979, translated from the Russian by Norman Stein, translation edited by Milton Van Dyke】; G.I. Barenblatt, V.M. Entov, V.M. Ryzhik【 Kluwer Academic, Dordrecht, 1990.】;G.I. Barenblatt, A.P. Krylov【Izvestiya (Bulletin), USSR Academy of Sciences, Division of Technical Sciences 2 ,1955】。

 

论文题目:Large-time geometrical properties of solutions of the Barenblatt equation of elasto-plastic filtration

论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2039611005146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