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获批40项
2011-08-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科研人员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物数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再获丰收。到目前为止,该所共获得资助40项,包括面上项目2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2项,总经费达2622万元。

与去年相比,武汉物数所基金申请水平有明显提高。面上项目表现出了比较强的竞争力,共提交申请33份,获批21项,资助率64%;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仍然保持强劲态势,共提交申请35份,获批15项,资助率43%;博士后作为我所一支重要的科研新生力量,在本年度基金申请中有3人获得资助,资助率为75%。

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包括,申请资格、限项规定、项目执行年限等。针对这些情况,武汉物数所所领导和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在全所范围内展开基金申请动员,充分调动了科研人员基金申请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各学科内部评审会议,对拟申报的项目进行指导把关,确保了申报质量;管理部门协助广大科研人员,细致做好申请书的形式检查、审核报送工作。在所领导高度重视、科研人员认真准备和科研管理部门精心组织下,3月份集中受理期间,该所共提交基金申请书近100份,目前仍有一些项目正在申请和评审当中。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