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11-06-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武汉物数所王振研究员的非线性双曲偏微分方程组在研究带阻尼的Euler方程和带阻尼的非等熵p-方程组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王振研究员及合作者通过细致的熵分析方法证明了带阻尼Euler方程的Cauchy 问题的L∞弱熵解在自然的L1拓扑意义下强收敛到著名的多媒质方程的Barenblatt态。该结果已被Arch. Rational Mech. Anal.接受发表,该杂志在数学杂志中排名前八,“Rank 8 of 74 in subject category Mathematics”。

另外,王振研究员及学生耿世锋博士,通过细致的能量估计找到了带阻尼的非等熵p-方程组及其带阻尼项的拟线性双曲方程的一种最优的渐近态,并且得到了最优的收敛率。该结果分别被Communications in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和 Journal of Hyperbol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接受发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