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迎接新挑战 奋战100天——原子频标研究室召开动员大会
2011-05-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打好十一五收官之战,为十二五开官战役铺平道路,迎接新挑战,奋战100天。2011年5月16日下午,原子频标研究室铷频标项目组在频标楼五楼召开动员大会,激励大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切实发扬老一辈航天人的奉献精神,为圆满完成今年的研制任务吹响冲锋的号角。

2011年是我国十一五结束、十二五开始的关键之年,也是科学院“创新2020”开始全面实施的一年。铷频标项目组同时承担了多项重大科研任务,由于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为确保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研制任务,铷频标项目组从去年就开始了紧张的研制工作。由于人员有限,而产品的研制过程复杂,周期通常比较长,产品可靠性要求很高,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多型号、多台套的研制任务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项目组成员充分认识到研制工作不但是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同时也是关系到项目组乃至全所利益的大事。为让大家充满信心、保证任务圆满完成,项目组决定召开此次动员大会。

会议由邱衍军副所长主持,技术发展处处长施磊向项目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今年要完成的各项任务的详细计划安排,明确了各个岗位的职责。频标室副主任赵峰向大家宣布了在今后几个月内的若干规章制度,规定从本周起,项目组全体成员实行6天工作制,以及考勤、请假、出差等相关规章制度,技术发展处和质量办公室相关人员也和项目组实行同样的工作制度。最后刘买利所长和频标室主任梅刚华研究员分别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学习老一辈航天专家孙家栋院士的忘我奉献精神,圆满完成所有研制任务。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