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获得国际人类前沿科学基金HFSP基金支持
2011-03-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获得国际人类前沿科学基金HFSP(The Human Frontier Science Program)青年人才基金项目支持。

HFSP基金成立于1987年,是由包括美、法、德、日等13个国家和欧共体共同资助成立的一个国际基金组织,主要资助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杰出青年人才和研究方向。自1990年以来,共有16名该基金获得者获得诺贝尔奖。HFSP每年在国际上颁发青年人才基金共十项左右,这是国内学者第三次获得此基金的支持。

唐淳研究员及合作者获得资助的项目“气味受体蛋白对小分子识别的结构和功能研究” 总分排名第四,项目资助35万美元/年,共3年。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以甄别味觉受体的激动剂和拮抗剂,对小分子与受体的复合体进行结构表征,最后通过突变的方法在功能上对小分子结合的特异性进行验证。其研究结果将揭示味觉受体是如何辨别化学结构相似却又“味道”不同的小分子。从应用上来说,在对受体结合机制的了解的基础上,可以用基因工程的方法改造受体以设计出新型传感器(如监测大气污染、生化武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