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物数所获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支持
2010-11-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获悉,由武汉物数所推荐的德国马克思-波恩研究所Wilhelm Becker教授获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支持,其合作者为该所柳晓军研究员。

Becker教授早年在慕尼黑工业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任德国马克思-波恩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终身教授。他发展了强激光场中的量子电动力学理论;发展了对自由电子激光的量子力学描述;发展了基于强场近似的散射矩阵方法,并在基本粒子和核过程中的外场效应研究上有原创性的贡献,先后在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70余篇,论文被引用近4000次。

近年来,Becker教授和柳晓军研究员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共同发表多篇论文和专著章节。Becker教授此次来华工作计划拟结合武汉物数所原子超快光谱与动力学的实验研究开展相关理论工作,深入阐明分子轨道对称性、电子关联及多轨道等效应对强激光场分子复杂动力学的影响。该计划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相关实验与理论工作的紧密结合,培养原子分子物理研究领域既擅长实验工作、又具备扎实理论功底的青年科技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