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冷原子光学Feshbach共振实验及若干理论问题的研究”通过中期检查
2009-02-20 | 编辑: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 | 【  】【打印】【关闭
- 中期检查会议 -
     2月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冷原子光学Feshbach共振实验及若干理论问题的研究”顺利通过了由基金委数理学部组织的中期检查,此次检查的评审组专家包括解思深院士、夏建白院士、基金委数理学部张守著处长等一行7人。武汉物数所叶朝辉院士、刘买利所长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由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吕宝龙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吴颖教授共同主持,该项研究对于碱土类金属原子光缔合谱、光学Feshbach共振、冷原子气体的能态、能谱特性、物质波的多波混频、孤波、涡旋特性都能给出更深的理解,从而对于冷原子光频标、冷分子的高效制备、慢光应用等研究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专家组在听取了吕宝龙研究员的工作汇报并进行现场考察之后,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按计划完成了阶段目标,部分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解思深院士、刘伍明研究员对此项科研工作目前的进展状况和将来的长远发展都给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专家组希望项目组加强实验团队建设,加快实验进度,凝练科学目标,解决科学问题。叶朝辉院士提出项目组应该以开放的心态面对科研工作,重视和发现理论问题,提高理论功底,加强理论和实验的结合。鉴于该项目进展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点和经费使用情况, 专家组建议基金委加大对本项目后续支持力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