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Delos教授访问我所
2008-11-19 | 编辑:刘红平 | 【  】【打印】【关闭
    应詹明生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的J B Delos教授对我所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访问。Delos教授在访问期间作了三次学术报告,并与原子外场实验与理论组、激光超快研究组开展了学术讨论。
 
    在学术报告中,他介绍了其研究小组近期的工作,如在近似垂直的电磁场中的氢原子表现出量子单值性,氢原子电离过程中产生的混沌诱导脉冲序列以及早产儿心率波动的临床和动力学意义。访问期间,Delos教授对我们的研究工作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对学术交流过程中,我所科研人员所提出的物理新想法表示了支持和鼓励,并允诺为我们开展这一工作给予基本理论方面的指导。
 
    Delos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原子外场理论研究领域的科学家,80年代初曾在半经典方法处理外场中原子高激发态方面提出了著名的闭合轨道理论,其理论处理与实验结果完美吻合。此外,他还运用半经典的方法研究了外场中原子体系的量子混沌现象。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