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2008年分析化学学科青年学者研讨会圆满召开
2008-09-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 2008年分析化学学科青年学者研讨会圆满召开 -
    9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主办、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协办的“2008年分析化学学科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武汉磁共振中心召开。会议吸引了近百名活跃在科研第一线的国内分析化学学科的青年学者参加。

    会上,有52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了工作进展以及今后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且提出了对学科发展前沿和优先领域的建议。报告涵盖了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纳米材料及技术、电化学等分析化学的前沿领域,以及与其它学科交叉的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可喜进步。国家基金委分析化学部主任庄乾坤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陈义和毛兰群研究员,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北京大学刘虎威和邵元华教授,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四川大学候贤灯教授,厦门大学陈曦教授,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刘买利和唐惠儒研究员作为特邀评委,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了综合评定,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最近几年来,在国家科教兴国的方针指引下,在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种研究经费的资助下,我国的分析化学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一大批青年分析化学家成长了起来。本次会议旨在共同研讨青年学者如何尽快成长并在国际分析化学快速发展形势下发挥骨干作用。这次会议加强了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对学科队伍的建设,特别是青年学者的成长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