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磁共振中心第一期核磁共振技术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2008-09-26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6月20-22日,在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支持下,武汉磁共振中心联合核磁共振波谱仪制造厂商美国Varian中国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期核磁共振技术高级培训班,来自全国从事核磁共振技术工作和应用研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

    核磁共振波谱技术是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中开展微观结构与性能研究的重要手段,核磁共振的新实验方法和新技术层出不穷,这次培训旨在通过一线科研人员和Varian公司应用工程师的授课、上机指导以及互动交流的方式,提高从事核磁共振谱仪管理的技术骨干和应用研究人员的核磁共振实验技能、了解和掌握现代核磁共振波谱分析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期培训班效果好,收获大,通过培训增强了对仪器发展前沿、关键技术和新方法的了解,提高了对仪器的操作水平,对今后的工作有指导性的帮助。学员们建议武汉磁共振中心长期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武汉磁共振中心计划在今年11月份联合瑞士Bruker公司举办第二期高级培训班。

    武汉磁共振中心于2001年由湖北省和中科院联合共建,2005年纳入国家科技部科技平台支撑项目由科技部、中科院和湖北省联合建设,是13个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之一。中心的研究覆盖了液体、固体核磁共振及磁共振成像三个主要方面,针对生物医学、化学材料等学科的重要科学问题,致力于磁共振的方法学研究。现已形成包括1位中科院院士、3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研究团队。中心拥有AVNCE III-800、600、500和INOVA-600、500五台高场液体高分辨核磁共振谱仪和INFINITY PLUS-400、300两台固体核磁共振谱仪,一台4.7T小动物磁共振成像仪,并正着手引进一台7T小动物磁共振成像仪。

    武汉磁共振中心不仅是国内核磁共振的一个科学研究中心,同时也致力于建成一个面向国内外开放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根据科技部的布署建设性成为核磁共振谱仪高水平的应用研究中心,人员培训、人才培养中心,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中心和核磁共振谱仪研发中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