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台湾中研院原分所曾文碧研究员到我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就地参与赈灾捐款
2008-06-25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台湾中央研究院原子与分子研究所副所长曾文碧研究员于5月14日至20日对我所分子光谱与动力学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曾文碧研究员是中研院原分所生化分子质谱与光谱学实验室的负责人,与我所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07年初曾文碧研究员被聘为我所研究员,并与张冰研究员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曾文碧研究员访问期间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于16日上午应邀作报告,报告中曾文碧研究员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一些最新进展和实验结果。该实验室用MATI光谱所测得的电离能和离子态的分子振动频率是目前世界上最精确的物理量,皆被NIST收录。这些精确的物理量可用来鉴别各类异构物,这是传统的测量方法所办不到的。

    曾文碧研究员到访期间正值汶川地震之后,听说我所正在组织募捐,曾文碧研究员立即就地参与捐款,为灾区同胞献爱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