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管理部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7-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6月29日下午,管理部门党支部于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特邀刘买利所长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座谈,并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以及支部退休同志欢送会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亮伟同志主持。按照所党委部署,此次会议作为“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会,邀请了所属各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

  首先,会议邀请了刘买利所长做“两学一做”专题讲座。刘所长结合管理部门的工作实际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对做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的作用还是体现在日常工作的“做”中。讲座紧密结合“四讲四有”在管理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能力等方面对管理部门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管理部门的全体党员要认识到以下四点:一是管理部门是研究所的四支生力军之一,作用重大不可缺少,要建设卓越的研究所,管理队伍须过硬;二是管理部门要科学管理,定位明确,程序规范,敢于担当;三是管理工作是全所高速运转的发动机,管理人员要兼顾执行力和创造力,保持公心,树立大局观念;四是管理队伍是研究所文化形成和发扬的核心,应善于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遇到问题多做自我批评。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谈感想讲认识,喻明副所长谈加强制度规范和管理部门工作谋划,张铭金同志讲“有能力”的八个具体体现,李涓同志讲这次新颖党课的收获,蔡怡春同志谈关于办事流程的感受等,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内涵的认识和感悟。

  接着,会议进行支部黎么菊同志预备党员转正表决工作。组织委员何胡军同志介绍了该同志的基本情况后,经过黎么菊同志本人宣读转正申请,其入党介绍人介绍情况,全体党员讨论等程序,最后经全体正式党员投票,同意黎么菊同志按期转正。黎么菊同志也明确表态,转正后会克服自己的缺点,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最后,宣传委员邬忠琴同志主持了支部为张铭金处长举行的退休欢送会。第一个环节“追忆似水流年”,用一张张美好回忆的照片,展现了张处长在工作中的“红色战袍”、在运动中的矫健身影、在生活中的灿烂笑容,气氛温馨而感人。第二个环节“寄语优秀党员”,六个部门录制了八段祝福视频,恭祝“张处光荣退休,我们永远爱您”!第三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特别邀请这名退休老支书和现任支书一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员身份。之后,刘所长作为特邀“颁奖嘉宾”,为张处长颁发了科研处制作的“流金岁月”纪念册和鲜花。张铭金处长非常感动,他特别感谢大家为他精心准备的退休欢送会,此次会议也在一片浓浓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邀请刘买利所长作“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向张铭金处长赠送纪念相册

 

ICP备案号:鄂ICP备05001978号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