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先进典型
武汉分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6-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016年“七一”前夕,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王杰等11名党员荣获表彰。  

  王杰:

  王杰同志自入所以来,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他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他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科技部863项目(项目骨干)、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人才项目等基金支持,在PNAS,Journal of Neurochemistry等杂志上发表二十余篇学术论文。他不断进取,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积极协助课题组进行实验室管理工作,担任了第一届神经环路技术研讨会暨首届神经环路技术全国培训班的总负责人;同时还担任磁共振学科党支部的支部委员,负责管理支部财务以及组织波谱研究室职工和党员同志参加集体活动。

  刘惠丽:

  刘惠丽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性观念强,她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注重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思想道德纯洁性。她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岗位学,自觉对照标准要求,主动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让心灵和思想受到洗礼和升华。作为研究所技术支持部门的一员,在实验室管理、教学及实验室建设等领域,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拼搏进取,在保证实验室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在实验室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实验室建设、实验技术与新功能的开发与支持、实验技术及仪器技术的教育与培训等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

  全威:

  “坚定理想,严格自律;恪尽职守,精益求精;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这是对大家对全威同志的评价。全威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党员形象。他曾亲自为一卡车精密实验设备保驾护航,历经两天艰苦跋涉,终于将设备安全送抵上海。作为一名党员,全威同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仅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以身边的资深党员为楷模,努力向优秀党员的标准靠拢。全威同志多年来都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不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出现在办公室或实验室。从而也带动了周围的一大批年轻人,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年轻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曹健:

  曹健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律,自省和自警。在研究生和留所工作期间一直分别担任所在研究生党支部和职工党支部的支委,积极参加所党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开展相关的支部活动。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过程中,曹健同志能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先后多次被评为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与团队成员一起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合力攻坚,实现了光频标研究中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

  王琳:

  王琳同志博士毕业后留所,在信息中心从事编辑工作。她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心中一直饱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平时注重对党务工作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攻坚出成果,妙手著文章”,在工作上,王琳同志作为一名编辑出版工作者,坚持为科技人员提供公益性的优质出版服务,竭尽全力配合上级领导和编委会把所主办的期刊办好。同时,王琳同志深入开展编辑学学术研究,多篇研究论文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受到了编辑同行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并多次在各种编辑论文评选中获奖。王琳同志长期严格的自我要求让她也获得了“湖北省期刊新人奖”、湖北省“科技创新源泉工程”优秀编辑工作者、武汉物数所“青年突击手”、“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陈新晓:

  陈新晓同志坚持不懈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并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心系群众,实事求是,顾全大局。她始终坚持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品行作为自己立足岗位和社会的基石,带动身边的同事弘扬正气、积极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集中学习教育年年开展,党务工作任务更加繁重,陈新晓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超额的工作量,长期勤勤恳恳的工作为研究所党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积极推进党支部干部队伍和工会工作队伍建设,坚持多年推行党支部量化考核,为加强研究所党支部建设做出了贡献。作为研究所多年来唯一的专职党务干部,她积极探索难题、思考总结经验、撰写党建论文,近年来为研究所集体争得了多项省部级以上党群工作奖励,个人也多次获得 “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她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求真务实的精神、甘于奉献的品德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林光辉:

  林光辉同志是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市场销售工作。林光辉同志为人正直,作风朴实,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公司的文化理念,爱岗敬业,率先垂范,民主自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勇于创新,追求卓越。面对市场竞争激烈,形势严峻的局面,他直接参与和指导市场竞标活动,分析局势,调整竞标策略,提高了公司在市场竞标中的胜出率,为公司经济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林光辉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和一线员工并肩工作,他和员工打成一片,同吃同住,将心比心,促膝谈心。他关心员工,关心群众,想员工心里所想,解决员工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引导员工正面反映意见,增加大局意识,减少牢骚,鼓舞士气,传输正能量,是公司党员、群众的学习榜样。他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林光辉同志坚持政治学习和自身修养的提高,积极投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特别是结合工作实践,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精神。以创新思维提出公司市场开拓的新意见和方法策略,加强经销商运作管理和合作,提升产品服务价值和质量。

  户传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也是户传起同志一直以来的人生格言。在所工作期间,他时刻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所内同事们的普遍好评。有着八十多岁高龄的他虽已离休多年,但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他热爱党的工作,也关心老同志们的疾苦,现仍为离休党支部支委。他多年来一直关心每位离休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生活,对困难家庭倾力相助,坚持对每位离休干部生日慰问、生病慰问,他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是一名信仰坚定的老支书,依然深受党内外群众的好评。

  黄俊:

  黄俊同志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党性观念强,政治立场坚定,关心支部建设,在工作和生活中按照“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要求勉励自己,不断进步。黄俊同志长期担任支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她积极动脑筋、出主意、想办法,在支部活动的组织、宣传、报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率先垂范,将学习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并落实到“干”字上。结合自己多年的期刊编辑经验,黄俊同志还担任由研究所人事处和离退休支部共同主办的刊物《夕阳映晖》的编辑工作,她严谨细致、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倾尽全力,使期刊的内容更加丰富多样,更加贴近生活,在离退休党支部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近年来该同志多次被评为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蕙质兰心品自坚”是对她的最好诠释。

  彭浩波:

  彭浩波同志在入党志愿书上说“我申请入党三十年,无论工作事业是否顺利或国际风云怎么变化,都没有动摇过我的这一强烈愿望”。由此可以看到他对党的深情和追求进步的执着。彭浩波同志现已年近80岁,但他仍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具有很强的党性观念,在思想上、组织上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践行和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彭浩波同志踏实进取,无私奉献。多年来一直担任我所离退休工作的内部刊物《夕阳映晖》的责任编辑,对组稿、审稿和出版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彭浩波同志热心公益,服务社区。作为联建楼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协助对小区的安全、卫生、绿化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作为门栋长,多年来对门栋的各项工作,包括卫生清洁,门锁的维修等琐事都能及时处理,保证了一方环境的安全、整洁,大家和睦相处,受到了小区居民的赞誉,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

  黄庆霞:

  黄庆霞同志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该同志一直以来都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尽心尽职,勤奋努力,发扬不怕苦累的无私奉献精神,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自入党以来,她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年轻的党员。她曾多次赴武汉市江汉区福利院做义工,去武昌艺萌聋哑学校教小朋友们练习发音和其它课本的学习;到武汉市血液中心志愿献血等,并获得了多项表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黄庆霞同志践行责任,弘扬传统美德,她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己的人生格言,时刻牢记党的教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让“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在自己身上得以充分体现。

 

ICP备案号:鄂ICP备05001978号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