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党委部署
武汉物数所评选先进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6-1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016年6月12日,武汉物数所在频标楼5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考核会议,对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考核,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先进党支部。所领导、党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喻明主持。

  考核评选会上,在职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等9个党支部对照研究所规范化党支部考核评分标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从理论学习、党员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党群关系、工作业绩等方面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党员带头积极培育“协作、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构建一线科研人员与研究所沟通的桥梁;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以“三型”党支部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做贡献;交叉学科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高技术支部坚持科学普及奉献社会;管理支部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搭建管理交流平台,积极服务科研;开物支部结合公司运营实际,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等理论学习;兴达支部做好党员思想工作,涌现“优质服务”典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经常性的思想交流和交心谈心活动。考核会议以党委委员评定的定性考核分和党办组织评定的定量考核分之和评定先进党支部。

  詹明生书记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刻点评。他强调,与科研工作作为研究所的核心业务工作不同,党的工作关乎思想触及灵魂。做好党的工作,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团结和谐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引领作用,对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和创新跨越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支部工作水平,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会上,党委委员们围绕党员先进性和支部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柳晓军副所长认为,和平年代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锁定目标,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就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刘买利所长指出,支部建设要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根据支部特点开展特色活动,以“两学一做”促进优秀党支部建设,让支部真正成为基层工作的战斗堡垒。

会议现场

 

ICP备案号:鄂ICP备05001978号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