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摄影展
2016摄影展一等奖
2016摄影展二等奖
2016摄影展三等奖
2016摄影展优秀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2016摄影展 > 2016摄影展优秀奖
探索

  作者信息: 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孙大立-探索-201645 

  图片描述:图中左边主体为十米原子干涉仪的磁屏蔽部分。作品以广袤的蓝天为背景,寓意着物理学的深邃与广阔。而此装置在无尽的蓝天下似乎没有尽头,这正表明在精密测量领域中,追求极致的道路是没有止境的。图中的两个星球不仅暗示出十米原子干涉仪的研制目的——对不同的两种原子进行等效原理的检验;同时也寓意着微观世界虽然微小不易察觉,却和宏观世界一样有着丰富的物理和伟大的科学内涵。 

  实验方法:利用激光冷却囚禁的方法制备两种冷原子团,通过原子干涉仪的方法对两种原子在重力场中的加速度进行测量比较,从而达到检验弱等效原理的目的。 

  取样仪器名称型号:普通相机 

    图片处理软件名称:Adobe Photoshop CS6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