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专题
滚动
仪器设备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园区风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仪器设备
飞秒激光系统

本实验室使用的飞秒激光系统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即钛宝石振荡器(Mira Seed),啁啾脉冲放大系统(Legend-USP-LE),太瓦多通放大系统(MPA)和泵浦激光系统。飞秒激光器的种子光由自锁模的钛宝石振荡器产生,该振荡器由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Verdi-5,Coherent Inc.)来泵浦。振荡器输出脉宽约为20 fs的窄脉冲,平均输出功率为450 mW,工作频率为76 MHz。种子光展宽后进入啁啾脉冲放大系统,啁啾脉冲放大系统由一个输出功率为8 W的调Q Nd:YLF固体激光器(Evolution-15, Coherent Inc.)泵浦。种子光经过啁啾脉冲放大后,有两路输出方式:一路是直接进入Legend-USP-LE的压缩器,输出频率1000Hz,单脉冲能量为1mJ,脉宽35fs,带宽约45nm,中心波长为800nm的激光。另一路输出方式是脉宽约200ps的脉冲不进入压缩器,而是将其引入多通放大器,进行能量的进一步放大。我们实验室采用第一路方式输出的飞秒激光脉冲。输出的中心波长为800 nm的飞秒激光脉冲经过倍频、合频或非共线光参量放大器(NOPA),实现可见波段450-620nm,紫外波段210-280nm可调的飞秒激光作为实验光源,进行分子超快动力学过程的研究。


QQ截图未命名.jpg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