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在研项目
获奖
论文
专著
专利
技术转移转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在研项目
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超快弛豫活体组织磁共振微成像系统研制

项目来源:中国科学院

项目名称:超快弛豫活体组织磁共振微成像系统研制

项目负责人:刘朝阳

项目摘要:针对现有磁共振微成像系统器难以在超短时间内实现NMR信号激发、编码与采集的技术瓶颈,本项目拟在前期相关技术研究的基础上,改进磁共振微成像仪器系统架构,研究高强度快速脉冲射频与梯度磁场系统以及超快速响应接收系统的设计,结合信号处理与重建算法的研究与脉冲序列的优化,研制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辨率达微米水平且满足超快弛豫活体组织分析所需的磁共振微成像系统。该系统将不仅能满足现有的磁共振微成像研究需求,还能为肌腱、骨密质以及肺泡等一系列超快弛豫活体组织活体分析提供有效磁共振微成像手段,填补国内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