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在研项目
获奖
论文
专著
专利
技术转移转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在研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生物大分子固体磁共振波谱分析

  项目来源:基金委

  项目名称:生物大分子固体磁共振波谱分析 

  项目编号:21425523 

  项目负责人:杨俊 

  项目摘要:1)发展长程距离约束的固体NMR新方法。发展采用高旋磁比的核如1H,19F的偶极-偶极相互作用的长程距离约束(10埃)测量新方法;发展采用电子-核的相互作用如伪接触位移(PCS)、顺磁弛豫增强(PRE)的超长程(>10埃)距离约束测量方法。2)发展多维固体NMR谱快速采集和结构信息提取新技术。根据固体NMR多维谱的特点,建立和发展适用于固体NMR多维谱的数据采集技术和处理技术;发展将结构预测的方法引入三维结构计算中的实验方法,减少对结构约束的依赖,提高三维结构解析的效率;发展完全不需要传统的距离约束,只用PRE/PCS的距离约束方法来得到高分辨的三维结构的方法。3)测定病毒离子通道蛋白的高分辨三维结构。用多维固体NMR研究EV71 2B 等病毒离子通道蛋白在磷脂双层膜中的三维结构以及离子通道蛋白与药物作用的位点,在此基础上结合分子动力学计算阐明蛋白质行使功能的分子机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