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在研项目
获奖
论文
专著
专利
技术转移转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在研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生物大分子核磁共振

  项目来源:基金委 

  项目名称:生物大分子核磁共振 

  项目编号:31225007 

  项目负责人:唐淳 

  项目摘要:核磁共振(NMR)对于研究生物大分子的动态结构有着独特的优势。生物大分子核磁共振是一个年轻的领域,技术方法仍在开拓完善中。申请人长期从事核磁方法学与蛋白质结构功能的应用研究,已有好的工作基础。申请人发展了顺磁弛豫增强(PRE)等多种核磁技术,其中PRE 技术用于观察蛋白质瞬态结构和表征稳态、瞬态结构之间的动态转化,已为国内外同行广泛使用。申请人已发表论文26 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0 篇(3 篇发表于Nature),通讯作者论文3 篇,总引用近1000 次(单篇引用最高134 次),并多次受邀在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申请人于2011 年获国际组织人类前沿科学计划(HFSP)资助,2012 年获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国际青年科学家奖。申请人拟继续发展顺磁核磁技术,拓展对蛋白质动态结构的应用研究,并以Rous 肉瘤病毒(RSV)衣壳蛋白作为发展新方法的载体。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