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在研项目
获奖
论文
专著
专利
技术转移转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在研项目
院地合作项目-自动化超声波无损检测设备产业化建设

项目名称:自动化超声波无损检测设备产业化建设

项目编号:INWH-2010-001

项目负责人: 田建新

项目摘要:自动化超声波无损检测设备是由多个或多对探头同时或交替工作对材料进行非破坏检验检测的自动化设备。包括多个通道的超声波检测仪器和探头系统、计算机控制、记录和管理系统、机械扫查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和耦合剂循环系统。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国产自动检测设备的制造水平,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端自动检测设备的设计、加工和集成能力,带动自动化超声检测设备软硬件科技的发展。各种超声成像技术也将逐步完善并成功应用,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精密程度,打造具有国际市场竞争能力的产业。彻底改变国内中高端无损检测设备依赖高价进口的现状。开创我国中高端无损检测设备制造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