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在研项目
获奖
论文
专著
专利
技术转移转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在研项目
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生物核磁共振波谱学

项目来源:基金委

项目名称:生物核磁共振波谱学

项目批准号:20921004、21221064

项目负责人:刘买利

项目摘要:本群体是在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自然形成。群体成员以生物磁共振波谱分析和成像分析为核心,在磁共振基础、分析方法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为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已经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我们拟充分利用并发挥群体成员多年来群在磁共振波谱分析和成像分析研究方面的优势和工作积累,以脑功能、脑疾病的物质基础为研究对象,针对现有研究方法的缺点和局限性,发展具有创新性的磁共振波谱与成像方法,为脑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本群体还将应用所发展的磁共振方法,从结构生物学、神经化学、神经生理学的角度,在分子、组织和活体等不同水平上研究脑功能、脑疾病的物质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