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在研项目
获奖
论文
专著
专利
技术转移转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技术转移转化
小型化铷原子钟
2009-09-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项目简介:

小型铷原子钟作为物理学与电子学高度结合的产物,将逐步取代晶振成为众多系统的高精度时间/频率源,可广泛应用于全球移动通信、有线数字通信、供电网运行监测系统、同步光网络、广播电视系统、天文观测、大地测量、海陆空交通管理乃至高速交通管理等领域。

成果所处阶段及技术现状: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化铷原子钟,体积仅为0.23升,功耗8瓦,其工作温度范围宽,可覆盖-40+65并在全温度段保持优于2×10-10的频率准确度,整机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