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媒体报道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武汉物数所组织参加2015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9日,2015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省红安县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惠玲,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万众创新、抱智慧生活”为主题,并开展了科技创新助推大别山发展科技成果展示、互联网+科技创新展示、以及青少年科技传播体验互动等活动。武汉物数所组织科普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这是研究所科普志愿者继今年六月底参加武汉分院“中国梦·科技梦”科学传播助学系列活动——红安县七里坪镇杨李家村大斛联校之行后再次来到革命老区进行科普宣传活动。

  在科普宣传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近期研究所的主要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利用核磁共振技术对网瘾、酒瘾等成瘾行为危害的研究,以及利用激光雷达技术对环境的监测等与公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科研成果和进展,并对研究所国家磁共振中心(武汉)大型仪器平台进行了重点介绍。精美的展板和科普宣传册,通俗易懂、风趣活泼的文字和图像,向公众展示了研究所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惠玲都饶有兴致的仔细询问了研究所有关科研成果的情况。

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惠玲参观物数所展台

“成瘾的危害与预防”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