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媒体报道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NASA发布绝美视频 4分钟记录5年太阳活动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为了庆祝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也即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发射升空五周年,合成了一段在过去五年期间SDO所拍摄下的太阳活动视频。

  这个视频长逾4分钟,它记录了太阳黑子、日珥、太阳耀斑、太阳暗条以及两次金星凌日等天文现象。

  NASA宇航员Phil Plait说,SDO拍摄下了太多绝美的太阳活动画面,已超乎他此前所想。它为揭示了人类从未知晓的有关太阳的另一面。

  2010年2月11日上午10点23分,NASA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SDO)搭乘大力神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升空。SDO是NASA的“与星同在(Living With a Star)”计划中的第一个任务,该计划的目标是提出描述日地系统特征所必要的科学观点,正是这些特征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社会。NASA的戈达德中心为华盛顿的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建造、操纵并管理着SDO探测器。

[video:NASA发布绝美视频:4分钟讲述5年太阳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