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媒体报道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世界首款可食用喷漆问世 助美食拥有金属质感
核心提示:德国一家公司近期研发出名为“食物终结者”的世界首款可食用喷漆,它共有金、银、红、蓝四种颜色。烹饪爱好者们只需用该喷漆在食物上轻轻一喷,即可让食物着上你钟爱的颜色。

图为喷了蓝漆的草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4日报道,德国一家公司近期研发出名为“食物终结者”的世界首款可食用喷漆,它共有金、银、红、蓝四种颜色。烹饪爱好者们只需用该喷漆在食物上轻轻一喷,即可让食物着上你钟爱的颜色。

   这种喷漆本身没有任何味道,它能广泛应用于任何食物,给平淡的饮食增加一层新奇的包装。为了使食物整体焕然一新,烹饪爱好者们需要一层一层反复给食物喷漆,等喷漆变干以后,一件完美的作品就“出炉”啦。

   这个独特的创意出自于德国食品公司“德利车库”(The Deli Garage)。该食用喷漆日前已在网上出售,每罐21.5英镑(约合人民币202元)。

29岁的卡雅莱恩·克努斯特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她说:“我们喜欢发明顾客和我们自己都喜爱的产品。我们有很多关于新型食品产品的创意,但只有一小部分能够付诸实施,食用喷漆就是其中之一。我们还有幸找到了一家制造商将这个创意变成现实产品,这真让人兴奋。”

   “设想一下,你的盘子里不再只是一片单调的肉,而是一块镀金的牛排,”克努斯特说道,食物喷上了闪耀的色彩后,不仅会让人更有食欲,“还让食物跟汽车一样,拥有了一层金属质感的外表。”

   据悉,“食物终结者”喷漆一经上市便立刻获得了消费者青睐,目前已经成为“德利车库”公司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而且,该公司还收到了许多关于该产品的反馈意见。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