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媒体报道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英国一医院核磁共振扫描发现双胞胎在子宫里“掐架”

英国一亿元扫描发现双胞胎在子宫里“掐架”

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显示,一对双胞胎在妈妈肚子里拳脚相向“掐架”

英国一亿元扫描发现双胞胎在子宫里“掐架”

双胞胎“掐架”场面令人感到神奇又搞笑

英国一亿元扫描发现双胞胎在子宫里“掐架”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采用核磁共振成像仪拍到了这一现象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段对孕期20周孕妇的核磁共振的扫描视频显示,一对双胞胎还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挥动手脚“掐架”,令人感到神奇又搞笑。
   据报道,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胎儿保健中心本打算用核磁共振成像仪来诊断共享一个胎盘和同一个血液供应系统的胎儿双胞胎输血症候群(twin transfusion syndrome)情况,却意外拍到了子宫中双胞胎的“大战”。
   视频显示,画面右边个子稍小的胎儿在对左边稍大的胎儿挥动手脚,“拳打脚踢”,似乎打算用身体争得更多空间。而后者比较安分,也动了动嘴,缩了一下身子。
   据悉,如果双胞胎中一名胎儿吸收供血过多,可能造成高血压、心力衰竭,而另一胎儿则吸收不足,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情况。
   目前还不清楚这对双胞胎的性别。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