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媒体报道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武汉物数所启动“201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2012年5月19日上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水果湖步行街参加了由湖北省科技厅统一组织的“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正式拉开了武汉物数所“2012年科技活动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科研处组织,所团委、研究生会共同协办,综合办公室喻明主任和科研处张铭金处长现场组织,武汉分院朱耀仲院长、陈平平书记亲临指导。

本届活动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重点体现“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此次科学日活动中,重点突出研究所的研究成果与百姓生活之间的联系。通过展板展示了“时间与时间频率标准”、“青少年网瘾导致脑结构改变”两大主题,深入浅出的揭示了时间是什么、秒是如何计算出来的、为什么会有闰秒,以及网瘾会对青少年脑部产生什么器质性的伤害等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参观的市民对展示的内容非常感兴趣,特别是看到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手段证实网瘾的确会对青少年脑部造成一定损伤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武汉物数所将于5月21日至23日期间,集中邀请周边高校师生来所参观,届时将进行科普讲座和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活动,揭开科研的神秘面纱,与科学家面对面,增加科学知识,了解科研成果,切身感受科研工作的环境和氛围,让科学更加贴近普通公众。

公众对“青少年网瘾导致脑结构改变”兴趣浓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