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媒体报道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体验科研: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到武汉物数所参观学习

5月25日、27日,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共130余人到武汉物数所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也是该所科普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频标大楼一楼报告厅和所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同学们分别聆听了江开军研究员和高克林研究员关于原子分子物理的精彩报告。跟随着高克林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报告和江开军老师严谨翔实的阐述,同学们在原子分子物理的世界里恣意畅游,尽情吸取学术养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同学们针对自己所关心的学科问题和我所主要研究方向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详细地交流。

随后,同学们带着好奇的心情参观了武汉磁共振中心和囚禁离子物理实验室。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实验仪器设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雷皓研究员还给大家介绍了核磁共振成像基本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增长了许多科学知识,还体验了科研活动的乐趣,也对武汉物数所科研方向产生了深厚兴趣,毕业后会重点考虑来此继续深造,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裘晓俊)

 973首席科学家高克林研究员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做精彩的物理前沿报告

        参观的学生就所关心的科学问题积极提问

  雷皓研究员为来自武汉大学的学生介绍核磁共振成像知识

    来自武汉大学的师生参观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