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眷讲坛
王天眷讲坛第七期
王天眷讲坛第六期
王天眷讲坛第五期
王天眷讲坛第四期
王天眷讲坛第三期
王天眷讲坛第二期
王天眷讲坛第一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王天眷讲坛 > 王天眷讲坛第五期
【报告报道】“王天眷讲坛”第五讲通知

    间:2014117 星期五 上午10:00 

    点:频标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超快多维磁共振波谱和成像的新兴前沿领域 

  报告专家:Lucio Frydman(卢西奥·弗莱德曼) 

  工作单位: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 

  专家简介: 

  Frydman教授,国际著名磁共振科学家,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金梅尔研究员。于1986年和1990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分别获化学学士和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助理教授,1999年任全职教授。2001年加入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并任化学物理学部教授,2012年任该研究所海伦和马丁金梅尔磁共振研究中心主任。担任磁共振国际主流杂志《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主编、核磁共振知名国际组织“European Magnetic Resonance Meeting董事会主席和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化学与生物学首席科学家。Frydman教授一直是液体、固体磁共振领域创新技术的领军人物之一,凭借诸多创新性贡献,他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成就奖(1995年)、贝克曼青年研究奖(1996年)、冈瑟Laukien奖(2000年)、金梅尔奖(2009年)、欧洲研究委员会奖、罗素瓦里安磁共振创新奖(2013年)。 

   Frydman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固体、液体和活体条件下的磁共振波谱与成像的方法与技术。在PNASJACSAngew. Chem. Int. EdPRLJMR等顶尖杂志发表SCI论文150余篇。Frydman教授提出的超快NMR技术被引用超过350次,该技术利用单次扫描记录多维NMR谱,将NMR方法扩展到了快速过程的研究领域,如化学反应、生化通路和蛋白质折叠,这些快速过程无法在常规多维 NMR 方法的时间量程内或使用其他生物物理学方法进行研究。凭借该创新成果获罗素瓦里安磁共振创新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