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眷讲坛
王天眷讲坛第七期
王天眷讲坛第六期
王天眷讲坛第五期
王天眷讲坛第四期
王天眷讲坛第三期
王天眷讲坛第二期
王天眷讲坛第一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王天眷讲坛 > 王天眷讲坛第二期
【报告通知】“王天眷讲坛”第二讲

  报告题目:多世界微正则态与黑洞信息问题 

  报告专家:孙昌璞 院士 

    间:20141013日(星期一)上午8:30 

    点:频标楼一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 

  孙昌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理论物理学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198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物理系,1992年于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年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2年调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曾兼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量子光学学报、北京大学出版社《现代物理丛书》和《CO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编委,英国《Journal of Physics A 》,美国《Advance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和多个国家部委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中科院“优秀导师”,指导的研究生有2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 

  主要从事量子物理、数学物理和量子信息理论的研究。先后承担了《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重大前沿交叉领域等重要项目,多次应邀讲学、担任国际会议的组委和国际顾问,作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Phys.Rev》系列文章有98篇,其中《Phys.Rev.Lett.10篇。他关于q变形玻色子的工作单篇引用超过300次,是国际上这方面最早的三篇开创性文章之一,获美国ISI“经典引文奖,美国《科学》专刊评价中国科学发展,专门提及了该研究工作;他预言的量子临界系统动力学不稳定效应分别被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和中国的4个实验证实。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