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波黑萨拉热窝大学Prof. DBM访问武汉物数所

  84日,应武汉物数所柳晓军研究员邀请,波黑萨拉热窝大学Prof. Dejan B. MiloševićProf. DBM来所进行学术访问。Prof. DBM是美国物理学会、美国光学学会以及波黑物理协会成员,并于2008年入选波黑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同时为25种国际期刊担任审稿人。目前Prof.DBM已经发表了163篇论文,被引用了5447次,H-index高达38 

  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Prof.DBM做了题为“Atomic and Molecular Processes in a Bicircular Laser Field”的精彩报告。Prof. DBM在报告中介绍了多种原子和分子在双色圆偏振激光场中发生的超快动力学过程。双色圆偏振激光场是由两个同平面反向旋转的圆偏振激光场构成,其频率分别为sω(r,s均为整数)。这一激光场构型具有特殊的动力学对称性。当它与多原子分子相互作用时,它的对称性可以影响分子在该激光场中哈密顿量的对称性,从而可用于研究分子结构的对称性。Prof.DBM以具有C3对称性的平面分子BH3BF3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理论工作。此外,报告中还展示了关于原子分子体系在双色圆偏振激光场中发生高阶阈上值电离(HATI)的理论计算工作、重散射过程对于电子自旋的影响,并探讨了电子阿秒自旋的概念。 

  报告吸引了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原子频标研究部、理论与交叉研究部以及精密测量研究部等多个部门的老师和学生参与。报告结束以后Prof.DBM回答了在场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一步进行了交流。 

报告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