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第九届全国空间环境及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汉召开

  11月2日至4日,第九届全国空间环境及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军队的专家学者代表共9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74余篇。

  开幕式上,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万卫星院士、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李自杰主管、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柳晓军副所长分别致辞。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龚建村主任介绍了空间环境预报的发展趋势。

  随后50余名参会代表围绕空间环境及应用,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做了学术报告。武汉物数所李发泉研究员在特邀报告中介绍了原子分子高分辨光谱技术在空间环境感知中的应用,杨勇助理研究员在分会场上作了Solar Sodium D Line Observation with Atomic Frequency Discriminator的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国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促进我国空间环境及应用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