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包维柱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应武汉物数所数学物理研究部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包维柱教授于2015年12月8-12日到该所进行学术访问。

  来访期间,包维柱教授与该所偏微分方程以及计算化学等相关的老师特别是青年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认真听取了该所年轻科研人员在GP方程等领域的研究结果,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仔细的点评。此外,包维柱教授还在该所做了题为“Mathematical Model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 for Bose-Einstein Condensation”的专场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他及其合作者在GP方程的数学理论和计算上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相关的前沿问题。

  包维柱教授于清华大学数学系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于清华大学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此后受聘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2009年晋升为教授。2013年获第十届“冯康科学计算奖”;2014年应邀在第27届国际数学家大会(ICM)上做45分钟报告。包教授的主要工作涉及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及其在量子物理、流体和材料中的应用。特别是他在 Bose-Einstein 凝聚的数值方法及应用、高震荡色散类偏微分方程的多尺度算法和分析、无界区域上科学和工程问题的计算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是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

  注:

  1、国际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简称ICM)是由国际数学联盟(IMU)主办的全球性数学学术会议,是国际数学界的最顶级盛会。1897年首次在瑞士苏黎世举行,1900年巴黎大会之后每四年举行一次。每次大会一般都邀请一批杰出数学家分别在大会上作一小时的学术报告和学科组的分组会上作45分钟学术报告。

  2、“冯康科学计算奖”是为纪念我国已故科学家、中国计算数学的先驱和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康先生于1994年设立的,旨在奖励在科学计算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内外华人科学家(45岁以下)。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两至三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