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武汉物数所成功举办六期天眷波谱青年论坛

  11月30日,由武汉物数所青年促进会联合武汉磁共振中心,磁共振基础、应用部以及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共同举办的第六期天眷波谱青年论坛成功举行。与往期邀请所内青年研究人员作为演讲嘉宾不同,为了促进与外单位核磁相关领域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海禄博士。

  张海禄博士2009年在台湾中山大学做访问学者,2010年起任纳米所副研究员,磁共振波谱与微影像研究室负责人,201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5年当选化学工程材料学科分会理事。先后在Biomacromolecules、ACS Appl. Mater. Interface、Biomaterials、Cryst. Growth Des. 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本次讲座张海禄博士简要地介绍了其近期的工作,得到了在座青年人员的一直赞许,张博士也和该所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几期论坛活动中,主办方会将不断地邀请所外的青年才俊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力促所内外合作研究。

  自2015年9月10起至今,天眷波谱青年论坛已成功举办6期,论坛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青年人才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同时利用波谱研究方向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性,通过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不同课题组之间的广泛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所磁共振以及脑科学研究的发展。该系列学术论坛受到了该所广大师生的极大欢迎,人气十足。在过去6期论坛中,主办方分别邀请到磁共振相关的蛋白结构解析、小分子相关的代谢组学、磁共振影像、固体核磁、超灵敏磁共振技术、磁共振仪器以及神经影像等不同学科、不同方向的主讲人。他们的精彩报告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拓展了所内职工,尤其是青年人才的研究思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了解、逐步合作的平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