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天眷波谱青年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为了促进武汉物数所青年人才的成长,加强该所多学科之间的交流,在叶朝辉院士和刘买利所长的大力推动下,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物数所小组联合武汉磁共振中心、磁共振基础、应用部和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天眷波谱青年论坛”,并于10月9日成功“开坛”。

  “开坛”当天,主办方邀请了刘买利所长、周欣副所长、科研处张铭金处长以及人事处朱航副处长参加此次论坛,邀请本所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安民研究员作为论坛首任召集人。刘所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此论坛能够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的平台,进而让更多的青年才俊脱颖而出。

  第一期青年论坛邀请李申慧副研究员和贾凡助理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李申慧博士2002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2008年获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理学博士。2008-2010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作为中科院公派高级访问学者在法国里尔科技大学从事合作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固体NMR实验方法及其应用,目前在JACS和Angew Chem等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李申慧博士先后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及首批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2015年获得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作为第三完成人获得2014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贾凡博士2010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同年留所工作。2012年12月进入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神经影像课题组,主要从事脑功能连接图谱研究。主持“武汉市青年科技人才晨光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参与973,先导专项B和海外港澳学者研究等项目。研究方向主要是开发适合灵长类脑研究的病毒工具系统,并以PRV为对象完善其在非人灵长类脑环路中的应用。

  报告中,李申慧博士首先就过去几年的系列磁共振技术方法类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比如用谱编辑的方法简化图谱归属,为复杂信号指认提供了帮助;通过优化脉冲序列来增强灵敏度;通过实验方法获取定量或定性测量分子内距离约束条件,来进一步解析生物分子的三维结构。贾凡博士就我所神经环路标记特色方向做了简单介绍,并向在场的师生生动讲解了大脑环路的复杂性,尤其是非人灵长类动物。他对自己近期研究的非人灵长类神经环路示踪工具的进展做了系统介绍,并提出了希望能够和蛋白质结构解析方面的课题组展开深入合作,解决嗜神经病毒环路标记的机理解释等相关工作。

  这场由研究所青年才俊带来的学术论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极大欢迎,人气十足。“天眷波谱青年论坛”不但搭建了一个年轻人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年青人脱颖而出;也将通过广泛的交流来开阔视野、促进多学科交叉合作,有力推动该所磁共振研究的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