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台湾中央大学倪简白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7月3日,台湾中央大学倪简白教授应武汉物数所激光雷达组邀请到该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Studies of 630 nm red line airglow based on ground and space observations”的报告。 

  倪简白教授在报告展示了其近年在中高层大气气辉、月亮潮汐、太阳潮汐等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通过地基仪器和卫星载荷对630nm气辉的结构观测研究,观测得到了全球范围3个和4个相似的非迁移潮汐径向峰值,并从动力学和光化学方面讨论了造成其在赤道区域气辉增强的动力学因素。该报告从另外一个视角向大家展示了中高层大气研究的方法,让大家对中高层大气的研究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报告后倪教授与课题组相关人员就中高层大气研究的具体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