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日本通讯信息技术研究所(NICT)李瑛研究员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4年6月18-26日,应武汉物数所囚禁离子物理研究组的邀请,日本通讯信息技术研究所(NICT)的李瑛研究员来所访问。 

  李瑛研究员在日本NICT从事超窄线宽激光器研究多年,在Ca+离子光频标、In+离子光钟以及Sr原子光频标的钟跃迁探测激光稳频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所研制的超窄线宽激光器的指标处于国际前沿水平。 

  访问期间,李瑛研究员为该所师生做了题为“Progress of optical frequency standard at NICT”的报告,介绍了目前日本NICT在光频标方面的工作,特别是In+离子光频标以及Sr原子光频标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李瑛研究员在报告中还详细介绍了Ca+离子、In+离子光频标所用的钟跃迁激光器的稳频工作。 

  访问期间,李瑛研究员就该所光频标的钟跃迁激光器的研制工作和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分享了她研究中的心得和经验,在窄线宽激光器研制的关键部件——超稳腔和稳频电路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为该所窄线宽激光器的研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通过本次来访的深入交流,双方希望能进一步开展Ca+离子光频标的合作研究,共同推动Ca+离子光频标研究的进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