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Carla Figueira de Morisson Faria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317330,应武汉物数所柳晓军研究员的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Carla Figueira de Morisson Faria教授到该所进行了为期14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Faria教授是目前国际上活跃在超快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长期从事强场超快原子分子物理的理论研究。访问期间,Faria教授与该所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共同关心的一些前沿热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热情地回答了年轻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参加了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课题组举办的小型学术研讨会和例行组会,并与大家就每个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同时,结合课题组的实验工作,与年轻科研人员一起发展新的理论模型方法,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研究的意向。 

  在访问期间,Faria教授还应邀为该所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Quantum interference, electron-electron correlation and novel approaches in strong-field physics approaches in strong-field phys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Faria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来所致力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强激光-原子相互作用过程中的干涉效应研究、多电子过程中的电子-电子关联效应研究,以及他们新发展起来的理论模型方法等。Faria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引起在场师生们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Faria教授的此次学术访问进一步加强了武汉物数所在超快强激光-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研究领域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联系,推动了相关研究工作的实验理论深度结合及持续深入开展。

Faria教授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