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国际合作
院地合作
王天眷讲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耶鲁大学Gary L. Haller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315-17日,应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应用部邓风研究员和郑安民研究员的邀请,耶鲁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系Gary L. Haller教授到该所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访问。 

    Gary L. Haller教授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omposites of Nano-Scale Metal Oxides and Structured Carbon as Solid Acid Catalysts and Catalyst Supports: A Spectroscopic Stud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Haller教授系统阐述了通过多种谱学手段(NEXAFSSAXWAXS 等)对固体酸催化剂和催化剂载体的结构特征和相互作用进行研究,并与师生们就碳管负载的硫酸化金属氧化物固体酸催化剂的制备与催化性能进行了深入交流 

  Gary L. Haller教授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和严谨的学术研究风格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学术活动加强了该所与耶鲁大学在多相催化领域的交流,为将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Gary L. Halle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物理化学和催化化学家,长期从事催化反应过程和催化反应机理的基础研究,在国际上首创利用谱学方法研究催化剂的结构、表面活性位与催化活性和选择性的关系,建立了原位的催化剂谱学研究方法。由于Gary L. Haller教授在催化化学领域的杰出学术贡献,他曾多次获得美国及国际上的各种学术奖励并担任多个国际专业杂志(Journal of CatalystCatalysis Reviews-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主编及编委。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